leexiaofeng

动态疲劳试验测试技术&轴承齿轮传动试验测试技术&心脏瓣膜检测中心

  FZG齿轮试验机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齿轮及齿轮机构研究所(FZG)的齿轮试验机主要是由电动机、试验齿轮箱、陪试齿轮箱和杠杆加载装置等组成的机械功率封闭分箱式齿轮运转设备。它的主要优点是,结构简单、能耗小,使用可靠、加载准确、可双向加载。但试验机不能空载启动,运转中不能改变载荷,实现程序控制和摸拟试验。这种试验机既可用于齿轮试件试验,也可用于齿轮箱产品的试验。G·Neiman和H·Winter等人设计了著名的FZG齿轮试验机,并编制了FZG的齿轮试验规程,做了大量试验,并提供了大量试验数据,已成为ISO齿轮承载能力计算标准的基础。

我国参考FZG齿轮试验机设计了CL-100,JG-150等型号的通用齿轮试验机,并投入批量生产。

NASA齿轮试验机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NASA)的Lewis研究所的齿轮试验机,是将试验齿轮和陪试齿轮装在同一箱体内,采用叶片式液压加载器,组成一个机械封闭的同箱式液压加载齿轮试验设备。该试验机用带传动进行增速和变速,用氩气增压式密封,还安装有振动传感器。它只适用于齿轮试件的试验,而不适用于齿轮箱产品运转试验,也不适用于齿轮噪声和动载荷性能试验。它是比较典型的中、高速齿轮运转试验机。与FZG齿轮试验机相比,有以下特点:可获得较大载荷,可空载启动,在运转过程中可改变载荷实现程序控制和模拟载荷试验;但结构较复杂,外形尺寸大,制造成本高,扭转角度小,要求试验封闭系统有足够的刚度和可靠的密封装置,否则容易造成润滑油泄漏,加载不准和污染环境。

评论